國民黨批實施夏季電費猶如「政府搶錢」 鄭運鵬:沒常識要看電視
  • Line

A A A
2022-06-01 11:55

鄭運鵬認為去年跟今年的疫情狀況不一樣,是否實施夏季電費不該比照辦理。圖為立院先前清消情形。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日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凍漲夏季電費,不要在疫情嚴峻之際跟全民搶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去年是因政府實施三級警戒才配合凍漲2個月的夏季電費,但今年台灣正在逐步開放解除管制,狀況已有不同,且夏季電費已實施30餘年,怎能形容成「政府搶錢」,鄭呼籲國民黨「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

鄭運鵬說明,台灣從1989年開始區分夏季電價跟其他月份的差距,夏季電價不是漲價,世界各國也都是以價制量的方式在處理用電,國民黨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

鄭強強調,夏月電價是行之有年、實施近40年的政策,政府沒有用夏季電費在搶錢,很多家庭、工商用戶早就知道6月就是夏月電價,甚至會調整工廠的生產、上班時間,30多年來沒人在質疑政府搶錢。

鄭運鵬也說,政府對民眾的紓困協助,不一定會從電價的減免下手,而是會在各行各業、家庭有需要的地方提供協助,希望國民黨提出質疑時要先做點功課,否則昨天烏龍一次、今天醜二,在野黨要質疑應該要先多用點功。

相關新聞:即日起實施夏季電費 國民黨立委籲政府「苦民所苦應凍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