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實施夏季電費 國民黨立委籲政府「苦民所苦應凍漲」
  • Line

A A A
2022-06-01 11:10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費鴻泰等人開記者會呼籲凍漲夏季電費。翻攝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今天6月1日全台啟動夏季電費方案,漲幅高達13 %到27 %,立委萬美玲、費鴻泰等人為此召開記者會,擔憂電價上漲後各項成本增加,勢必造成物價上漲,呼籲政府不要左手提紓困方案,右手卻在調漲電價,政策自相矛盾,應該苦民所苦,不要實施夏季電費。

依台電規劃,6月1日起夏季電價啟動,除每月用電度數基本120度不調整之外,整體漲幅提高13~27%之間,實施夏季電費後,每戶每月平均電費較非夏月電費將增加約426元,尤其是每月用電千度以上漲幅最兇。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提升到三級警戒狀態,各行各業實施居家分流上班,民眾居家工作用電量增加,為減輕民眾負擔,政府宣布6、7月每月用電1000度以內不實施夏季電價,1001度以上則照常,當時約1000萬戶因此受惠。但今年政府未宣布三級警戒也未暫緩實施夏季電費。

立委萬美玲等人為此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凍漲夏季電費。萬美玲指出,全台疫情嚴峻,民眾確診居隔收入大受影響,還要承受電價調漲,學校停課學生在家遠距上課,公司分流上班居家辦公,在即將到來的酷熱夏季,用電量絕對是不降反增,此時電費的調漲,勢必增加許多家庭的開銷,對民眾而言無疑是防疫期間的雪上加霜。

立委費鴻泰說,現在商店生意不好,連里辦公室都不敢開冷氣,疫情進入高原期後會維持多久也不知道,很多人居家隔離、居家上班、孩子居家上課,不讓他們開冷氣可以嗎?費認為,行政院應苦民所苦,不要實施今年夏季電費,如果一定要收,至少一般家庭不要再漲,讓大家喘口氣。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也稱,物價因疫情和烏俄戰爭影響已飛漲,現在民眾多待在家,對電費上漲特別有感,若實施夏季電費無疑是對已勒緊荷包度日的民眾,再捅上一刀,呼籲夏季電費凍漲讓民眾喘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