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搶偏綠選票減少攻擊民進黨? 柯文哲坦言要求「不要再罵」但是為這原因
  • Line

A A A
2022-05-31 16:20

柯文哲被問到是否減少攻擊民進黨,他表示,有講說現在疫情很亂,不要再罵了。圖為柯文哲30日到議會備詢/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日前傳出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年底選戰下令調整作戰策略,要求市府及黨部減少對綠營不必要的攻擊,以向中間偏綠選民招手。柯文哲今(31日)在議會被問及此事,他先是否認,後才坦言,「我倒是有講說現在疫情很亂,不要再罵了,疫情夠亂了,不要再亂了」。

《鏡週刊》報導,民眾黨定調年底選戰重心將放在北市、桃園、竹市、基隆、宜蘭等5縣市,黨主席柯文哲近日更下達軍令、調整作戰節奏,要求從市府到黨的輿論空戰基調回歸中間路線,「少噴政治口水、多談政策理念」,並減少對綠營不必要的攻擊,就連柯公開發言也跟著調整,除強化「理性、務實、科學」形象,另也向中間偏綠選民招手、降低綠營支持者仇恨值,盼吸納不滿民進黨執政及防疫表現的選民。

柯文哲今到台北市議會備詢,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健益詢問柯文哲,媒體報導,柯文哲有下令北市府的同仁跟民眾黨的人盡量不要對民進黨發動攻擊,或者攻擊民進黨力道減少一點,有沒有這件事?柯文哲先是否認,質疑新聞是哪裡來的,「我覺得很奇怪,每天都在報紙上讀到自己的消息。」

經洪健益一再追問,柯文哲才坦言,「有講說現在疫情很亂,不要再罵了」、「疫情已經亂成這樣子,不要再亂」。他說,以前看不順會講,但罵也沒有用,現在已經夠亂了,就不去罵人。至於是不是只減少攻擊民進黨,不包括國民黨,柯表示,「都不要罵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