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選舉 謝衣鳳成功勝出
  • Line

A A A
2022-05-31 14:55

謝衣鳳成功當選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翻攝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第10屆第5會期31日結束,立法院國民黨團中午舉行下屆黨團三長之一的首席副書記長選舉,由現任副書記長謝衣鳯以4票勝過洪孟楷,當選第6會期的黨團首席副書記長。

謝衣鳯表示,感謝黨團成員對她的支持,接下來她有非常艱鉅的挑戰,但她一定會全力協助黨團成員及縣市長參選人,共同打贏年底選戰。

31日是立法院第五會期法定會期的最後一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依慣例召開黨團大會,選舉下會期首席副書記長。此次選舉有現任國民黨副書記長謝衣鳯、洪孟楷及葉毓蘭3人角逐,選舉結果洪14票、葉0票、謝18票;謝衣鳯以4票之差勝出,將出任第10屆第6會期首席副書記長。

根據立院國民黨團內規,黨團總召任期1年、可連任1次,本會期因總召任期未到,尚未進行改選﹔當選首席副書記長者下會期即可升任黨團書記長。至於下會期的立法院國民黨團三長分別是總召曾銘宗、書記長李德維、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