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榮婉拒抬愛不選苗栗縣長 黃健庭:周三徵召仍是目標
  • Line

A A A
2022-05-31 14:25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圖)盼大家幫忙鼓勵徐志榮出馬參選苗栗縣長。翻攝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選策會30日建議徵召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31日就遭徐志榮三度道歉婉拒參選,對此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天受訪表示,徵召徐志榮是目標,黨中央將繼續與徐溝通,還請大家「幫我們鼓勵他(徐志榮)」。

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生風波,國民黨中央選策會30日才以書面新聞稿,公開建議徵召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今早就遭徐志榮打臉,徐稱他不會參選。對於黨中央以新聞稿宣布徵召他,徐志榮表示,他隱約知道黨有這個決定,他感謝黨、選策會對他的厚愛,但他當前以防疫、立院問政為先,相信周三中常會黨也會尊重他的決定。

不過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中午到立法院國民黨團大會主持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選舉前受訪表示,將持續溝通。黃健庭說,黨中央已針對苗栗的狀況溝通協調努力1、2個月了,徐志榮當然知道黨中央希望提名或徵召他,選策會職責就是做出提名跟建議,而目前民意支持度最高、各方接受較高者就是徐志榮。

對於是否仍按計劃在周三中常會徵召徐志榮一事,黃健庭坦言,周三順利徵召徐志榮是國民黨的目標,會繼續跟徐溝通,也請大家「幫我們鼓勵他」。

相關新聞
又生波!藍委徐志榮拒絕國民黨徵召 連三聲對不起「不選苗栗縣長」
大轉折!國民黨一紙新聞稿宣布徵召徐志榮選苗栗縣長 稱鍾東錦「尋求連任議長」
國民黨徵召徐志榮選苗栗縣長 鍾東錦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