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贏了!批顏清標脫產給顏寬恒 北院判她免賠
  • Line

A A A
2022-05-31 12:35

周玉蔻去年在節目上緊咬顏清標、顏寬恒父子的財產問題。翻攝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去年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時,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她主持的節目指控顏清標「脫產」給兒子、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並稱顏家父子霸占法拍屋「坑殺銀行」,顏寬恒為此提告求償145萬元。台北地院31日判周玉蔻免賠,理由是根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與法院文書資料等,周的言論與實際狀況相符。

顏寬恒提告主張,周玉蔻去年11月9日在其主持的節目上,多次指控他與父親顏清標「欠人6000多萬,人家去強制執行,他(顏清標)就脫產給他兒子(顏寬恒)」、「這39筆土地到哪去了,2006年時有41筆,2007年忽然變19筆,2009年5筆土地,2013年2筆土地」、「如果他給兒子(顏寬恒)的話,有贈與稅的問題,國稅局可以介入」等,顏寬恒認為周玉蔻說法已損害父子倆的名譽,因此提告求償145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

法院開庭時,周玉蔻表示,顏寬恒2013年首度擔任立委前,除開過檳榔攤之外沒有做過其他工作,顏寬恒哪來的錢買回顏清標遭法拍的土地、房地產?外界當然會合理懷疑他的資金來源。

北院調閱顏寬恒歷年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表,以及顏清標遭法院判決返還借款、強制執行等案件的資料,比對發現周的言論與實際狀況大致相符,考量顏寬恒當時身為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人,其誠信、品德攸關公共事務,周玉蔻對此做出主觀陳述並提出質疑,應屬善意發表適當評論並未違法,判顏寬恒敗訴,周玉蔻免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