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挺郭彥均 高嘉瑜坦言能體會郭心情「政府應先抓到了再說要嚴辦」
  • Line

A A A
2022-05-30 17:35

針對郭彥均事件,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受訪時表示,政府在事情處理上確實沒有好好說清楚。翻攝《新聞不芹菜》

(菱傳媒/台北報導)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醫護心聲「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散布假消息一度揚言要究責查辦,調查局今也說要偵辦,但外界批評聲浪不斷。力挺郭彥均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30日)受訪時再度強調,相信政府可以理解親人離去的傷痛,但是在事情處理上確實沒有好好說清楚。她還自爆她的父母日前也確診,當下她的心情也是很緊張的。

高嘉瑜28日在臉書發文挺郭彥均,表示政府要處理的應該是有組織、有計劃的惡意散布假訊息干擾、影響防疫或造成社會恐慌不安的惡意假訊息,「但個人的心得、感想或是分享朋友的看法應該是言論自由保護的範疇!」

今日中午接受高嘉瑜接受《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訪問時,談到逆風力挺郭彥均,高嘉瑜說,她是基隆人,基隆染疫率非常高,「包括我的父母也確診」,因為家裡開百貨行,來來去去的人非常多,「所以當下的心情緊張可想而知」,還好她的父母也都是輕症。

高嘉瑜表示,小孩確診父母都是很緊張的,相信政府是可以理解大家的緊張,只是這件事情處理上沒有好好說清楚。政府可能擔心的是,郭彥均發言會導致許多民眾紛紛跑去醫院,造成醫療崩潰,可能造成更多的問題,可能是沒有講清楚,「如果是對的事情,正確的事情,就算再多農場文去講又有什麼?重點是內容是不是謠言,來源是哪裡,是不是個有計畫有組織的。我有講過,必須是假的,必須要是惡的、有害的,這三個才屬於假訊息的標準」。

高嘉瑜指出,重點是政府需查清訊息的背景,是否為有組織、有計劃的惡意散布,故意用農場文,企圖干擾、影響防疫,或造成社會恐慌不安的惡意假訊息,如果發現是,應該讓民眾了解到資訊會造成國安危機。

她認為,政府在面對疫情時要多一點同理心,也要有同理心,也應該更謹慎,「有訊息、有源頭、抓到了再來說,先說了然後卻沒找到,對政府是很傷的」,人家會說你背後事什麼,人家也會說同樣是假訊息,為什麼這不處理,卻處理那個。

高嘉瑜表示,自己很能體會郭彥均的心情,公眾人物發言也要小心,很容易被說是假訊息,相信郭沒有惡意,只是出於不捨,所以才有感而發,臉書被灌爆,郭應該也是始料未及,「現在台灣的風氣有時就是這樣,自己的臉書也很常被灌爆,或是被很多粉專同時攻擊」,但會告訴自己別想太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如果為了某些人的言論而鬱鬱寡歡,反而是中了別人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