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為國務機要費除罪激戰 國父遺像也無端受害被砸破
  • Line

A A A
2022-05-30 14:45

懸掛在議場的國父遺像被藍委丟的杯水砸出一個洞。翻攝賴品妤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兩黨立委今(30日)早為了《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在立院院會大戰,推擠、拉扯、丟杯水,連懸掛在議場的國父遺像也遭波及被砸出一個洞,綠委賴品妤諷,「國民黨一早自己捅破自己當家的畫像」;林楚茵則酸,「國民黨已成為暴力黨」。

國民黨團不滿民進黨團為替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解套,強推《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不僅使出強佔主席台招術,國民黨立委還連番撒假鈔,諷陳水扁貪污的是真鈔,之後還丟杯水攻擊,沒想到連議場上方的國父遺像也遭砸破一個洞。擔任會議主席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連忙宣布會議休息,請現場的議事人員緊急進行修復。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在臉書貼出國父遺像被砸出一個洞的照片,諷「國民黨一早自己捅破自己當家的畫像」。綠委林楚茵也酸,「自己的領袖自己捅」,國民黨已經成為暴力黨,國民黨丟了上百個杯水不僅破壞議場,還打中多位民進黨立委。

相關新聞
國務機要費除罪闖關爆衝突 國民黨團佔主席台、綠委洪申翰掛彩流血
藍綠肉搏戰!民進黨團混亂中挾人數優勢通過修法 阿扁國務機要費正式除罪
總統公布生效後陳水扁將獲判免訴 扁:「等了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