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鈞就任監院副院長 懸缺兩年!陳菊盼借重溝通長才
  • Line

A A A
2022-05-30 12:44

監察院今(30)日舉行副院長李鴻鈞 (左)就職歡迎會,監察院長陳菊(右)出席觀禮。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監察院今(30)日舉行第六屆副院長李鴻鈞就職歡迎會,監察院長陳菊表示,李鴻鈞獲跨黨派支持,希望能借重李鴻鈞的專業與經驗,及難能可貴的溝通協調能力,對監察院是階段性新的開始;李鴻鈞說:「在這位子緊張又徬徨,一定會全力以赴」。

監察院上午舉行第六屆副院長李鴻鈞就職歡迎會,陳菊、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監委趙永清、王美玉、高涌誠、葉宜津、賴振昌等人,以及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等家屬出席觀禮。

陳菊致詞指出,監察院副院長懸缺快兩年,當總統蔡英文決定由李鴻鈞擔任副院長時,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都非常讚賞。她感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割愛,宋認為只要對國家有幫助,能讓監察院超越黨派、追求社會正義,雖然不捨但很願意。


陳菊也回憶說,她擔任高雄市長時有一次去日本,剛好跟李鴻鈞同班機回台,當時只知道彼此是誰,但沒有真正認識,李鴻鈞還特地告訴她要從哪個角度看富士山最美,讓她很感動,沒想到17、18年後能在監察院共事,真的是很好的機緣。她希望借重李鴻鈞的專業與經驗,以及難能可貴的溝通協調能力,對監察院是階段性新的開始。

李鴻鈞表示,能得到跨黨派支持,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其實是很大的壓力,會盡全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立法院他是老兵,跨過一條街到監察院後變成新兵、五味雜陳,「現在開始我進來了,有什麼事情盡量交代,該做的我一定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