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除罪闖關爆衝突 國民黨團佔主席台、綠委洪申翰掛彩流血
  • Line

A A A
2022-05-30 10:10

國民黨立委與民進黨立委為爭奪主席台爆發推擠衝突。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30日)將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團先前已表明堅決反對,在黨團總召曾銘宗率領下,國民黨立委一早7時30分進場,當時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已先佔住主席台,國民黨立委以人數優勢把洪拉下來,在雙方拉扯中,洪申翰掛彩手指流血。民進黨團也在近9時突襲再奪回主席台。

立法院本會期法定會期將在31日結束,朝野黨團傾向不加開臨時會,再加上還有國營事業預算案及很多法案要處理,朝野黨團日前也達成共識,除31日外,30日加開院會。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左)遭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左2)等人推擠,被拉下主席台。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左)遭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左2)等人推擠,被拉下主席台。中央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發生衝突的時間,大約是上午7時30分,當時民進黨只有洪申翰坐在主席台,就突然被國民黨立委拉下來。鄭運鵬也在臉書貼出多張洪申翰手指流血照片,指控申翰被國民黨立委拉扯掛彩。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說,早上的確有推擠,但現場沒有看到流血,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推擠中頭也撞到牆壁,目前正冰敷中。他強調,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昨天死亡數創新高,民進黨要趁疫情幫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令人無法接受,希望民進黨團抽掉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正草案,「否則不排除占領主席台2天,直到這個會期(5月31日)結束」。

洪申翰掛彩,手指流血。翻攝鄭運鵬臉書

洪申翰掛彩,手指流血。翻攝鄭運鵬臉書

洪申翰還原事發過程,表示因今天院會要處理國營事業預算和其他民生法案,他比較早到議場,看到國民黨立委突然要占主席台,自己不讓他們占,因此發生拉扯,被拉下主席台,過程中左手割傷,但無大礙。 

民進黨立委今早約8時46分左右進場,在人數優勢下,8時49分奪回主席台,藍綠立委在主席台上下持續對峙、叫罵。

國民黨立委為占據主席台,黨團總召曾銘宗(右2)與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右3)等人發生推擠。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為占據主席台,黨團總召曾銘宗(右2)與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左2)等人發生推擠。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