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爭取提名參戰台北市長 林佳龍率先提首都12大願景
  • Line

A A A
2022-05-27 15:40

林佳龍近來積極走訪北市基層,爭取黨內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態度相當明顯。翻攝林佳龍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年底登場,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多次表達有意爭取民進黨徵召,27日林佳龍進一步在臉書提出「首都願景的未來想像-關於首都的12門課」,內容包括城市治理藍圖、首都圈發展與智慧城市等12大願景,林佳龍此舉被外界視為正在為即將到來的提名作業做準備。

林佳龍在貼文中表示,去年是台灣智庫20周年,台灣智庫推出挑戰2032國家願景的一系列計畫,其中一項就是台灣城市區域治理藍圖。首先,針對首都台北,近幾個月來他與學者專家有非常多的討論,腦力激盪的過程,讓他們對於城市未來充滿許多想像,而如何在現有的基礎上擘劃未來城市,是所有首長的功課。

林佳龍認為,台北市是龍頭城市,是帶動台灣國家發展的引擎,也是連結台灣與世界的國家門面,想像台北市的未來,要先跳脫現有的行政區域思維,凌雲北台灣,才能有全新大格局的思考。

作為北北基桃首都圈的核心城市,台北市像是連結大小齒輪的承軸,也是驅動台灣整體前行的關鍵力量。因此,台北城市治理,必須超脫本位主義,導入「跨域治理」與「數位治理」的理念,從首都圈治理的角度出發,引領台灣克服挑戰,帶領台灣邁向世界。

林佳龍指出,關於12大政策願景計畫,將在接下來一個月陸續推出,期盼能和關心首都圈的未來、生活在首都圈的市民共同討論。

林提出的12大願景包括:
1.大台北首都圈國土規劃與區域治理藍圖
2.建構台北為核心的首都圈共好交通路網
3.大台北首都圈整體空間規劃與居住正義
4.強化數位治理體系與建構智慧服務城市
5.升級智慧防救災體系提升首都台北韌性
6.大台北防洪計畫與首都圈流域文化復興
7.克服疫情經濟受災與打造韌性回應網絡
8.首都三箭強化台北產業創新與人才培育
9.首都圈觀光主流化與台北城市亮點計畫
10.建構首都台北安心生養育兒及養老體系
11、台北世界節慶城市與文化十字軸線藍圖
12.首都台北連結區域領航台灣與世界共好

林佳龍提出的台北市12大願景。翻攝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提出的台北市12大願景。翻攝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