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拒當「馬英九2.0」堅持我就是我 曝舉辦雙城論壇前提
  • Line

A A A
2022-05-27 12:40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27日拜會馬英九,請教城市治理經驗。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提名參選台北市長後,27日一早拜會曾任8年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向其取經。兩人會面前,蔣萬安被媒體問及未來當選後是否續辦兩岸雙城論壇,蔣稱,舉辦前提是中國不擾台、雙方地位對等、中國對台灣釋善意才有意義;媒體也問到,蔣萬安過去常被綠營稱是「馬英九2.0」,蔣萬安再次重申「我就是我」。

蔣萬安指出,今天不只拜會馬總統更是拜會「馬市長」,城市的發展是延續性,經由過去經驗累積,才能讓台北市在既有基礎下永續發展。蔣強調,馬英九市長任內,為北市永續發展宜居國際化奠定非常好的基礎,包括聽障奧運、花博都是馬任內爭取,後來才有舉辦世大運的契機。

蔣萬安說,北市的污水下水道、一區一運動中心與垃圾隨袋徵收等政策等,至今也都讓市民很有感,所以他一被提名後,就來向馬英九請教治理經驗。

媒體也問蔣萬安,他屢被綠營稱是「馬英九2.0」的看法,蔣再次重申,「我就是我,我就蔣萬安」,今天是來向有豐富城市治理經驗的前輩請益、拜會。

至於過去曾說中正紀念堂改名議題,引發反彈,未來是否要為兩蔣平反?蔣萬安強調,兩蔣對台灣的貢獻不容抹滅,他以身為蔣家後代驕傲,兩蔣對台灣的貢獻不容抹滅,他會清楚表態,接下來就是盼以創新思維、永續手段執行市政願景。

至於兩岸論述的態度上,蔣萬安則說,就是回到堅持中華民國主權、認清分治事實,作為與對岸溝通的基礎,這是台灣民眾最大共識也是他堅持的立場。

談到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議題時,蔣萬安表示,雙城論壇舉辦的前提應是中國不再擾台、對台灣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才有舉辦論壇的意義;另外他覺得其他國際城市間的交流也非常重要,若他當選市長,會擴大舉辦國際城市交流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