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棟樑卸任軍友社理事長 黃呈琮接棒續為官兵服務
  • Line

A A A
2022-05-26 17:40

李棟樑(圖右)卸任軍友社理事長,由黃呈琮(圖左)接棒。王烱華攝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今(26日)召開第26屆第1次社員代表大會,選出新任理事長,東元董事、森業營造董事長黃呈琮接任,黃呈琮並邀請李棟樑擔任軍友社「永遠的榮譽理事長」,繼續協助軍友社推動服務官兵工作。

黃呈琮擔任東元電機董事多年,也是森業營造董事長,其最令外界知曉的就是曾處理過棘手的永春都更案,當時有住戶拒絕都更並進行長達20多年的抗爭,黃呈琮並每個月提供同意都更的原住戶房屋補貼也長達20多年,最後在2014年排除掉不同意戶範圍、更改建照後完成整合,興建3棟15~22樓、共282戶的新穎大樓,也由於黃呈琮經過20多年的努力,讓原住戶與建商及當地的繁榮達到三贏。

軍友社新舊理事長交接。軍友社提供

軍友社理、監事大會上午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代表國防部長邱國正,頒獎表揚大力支持推動敬軍慰問工作的20個績優社團,並向李棟樑致敬,他強調,李棟樑理事長完成8年2任期,慰訪基層部隊達1564場次,慷慨解囊挹注勞軍款達4億餘元,始終秉持「走在最前頭,做到最後頭」的精神,為官兵無悔奉獻心力;也為「軍愛民、民敬軍」樹立里程碑的時刻。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感謝李棟樑為國軍的付出。軍友社提供

李棟樑致詞時表示,自他接任理事長8年來,和全體理、監事與工作伙伴們一起打拼,秉持「組織公益化、經營企業化、過程透明化」的經營理念,努力創新服務,從恢復敬軍團授旗、辦理國軍楷模國外參訪、發起企業敬軍活動及全國各界向國軍致敬餐會等,都是全體社員共同努力,讓國軍感受到軍友社的用心服務。

李棟樑指出,軍友社近年積極活化社產,用企業經營理念,多元活化處理,從合建桃園市站住商大樓、購買臺東英雄館土地、變更基隆市站土地使用區分為商業區,逐步調整各地區英雄館多元轉型,就是要創造社產價值,將增加的收益運用在敬軍活動、官兵眷(徵)屬急難病困慰助的任務宗旨上,永續軍友社的公益價值。

在軍友社理事長8年任期中,李棟樑謙稱自己付出的不多,但卻得到很多,在1564場次的勞軍慰問活動中,到過各個外、離島及偏遠據點,看到國軍官兵在各項災害搶救、防疫、水庫疏濬及戰備訓練上的辛勞,印象深刻,雖然將要卸下理事長職務,但服務官兵的工作才要積極的展開,他自許為國軍的一份子,永遠做國軍最堅強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