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快刀斬亂麻!國民黨明啟動初選民調 劉政鴻、鍾東錦、謝福弘3人入列
  • Line

A A A
2022-05-26 22:35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將投入藍營內部民調,再選苗栗縣長的意願強烈。圖為2014年時任縣長的劉政鴻(右四)為參選下屆縣長的徐耀昌(左四)加油打氣,右一是謝福弘。翻攝徐耀昌臉書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勢徵召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巿長後,黨內都在看朱接下來如何處理更棘手的苗栗縣長提名。因黨中央鎖定的立委徐志榮無意參選,地方黨部將在27日、28日兩天晚上進行電話民調,做為未來提名參考。據了解,參與民調者包括前縣長劉政鴻、水利會前會長謝褔弘、議長鍾東錦,劉政鴻更已推出民調宣傳影片,爭取再選縣長機會,引發地方側目。

但身兼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鍾東錦26日晚間臉書貼文,強調地方黨部並沒有此民調,還說民調對象只有劉政鴻、謝褔弘兩人,並說為何只有劉、謝兩人他不知道,但可喜的是至少把一半權利還給了人民;只要把失去的另一半候選人,補上即可,這樣才算是完整了民意的全貌。鍾還強調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或進或退有始有終;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真正的最高指導原則,必須掌握在人民手中。

除了苗栗縣外,澎湖縣長賴峰偉已表態爭取連任,但現任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也爭取參選機會,為顧及地方團結,據了解,已做過兩波內部參考民調,近日將再做第三波民調,做為最後提名參考。澎湖地方人士說,目前看來陳雙全略為領先賴峰偉,若民調賴三連敗,將為縣長選戰埋下變數。

國民黨桃園巿長提名爆黑馬,徵召張善政參戰,原被認為是張好牌,不料卻引發基層強烈反彈,就連張要拜會巿議會議長邱奕勝都兩度撲空,直到今(26日)才見到面。朱立倫曾任桃園縣長,在主席故鄉提名問題都能引發地方反彈,在其他縣巿國民黨更不敢大意,黨內人士說,苗栗縣、澎湖縣做內部民調作提名參考,也算是給地方一個交待。

澎湖地方人士說,這次陳雙全參選縣長意志強烈,若是未獲黨提名將宣布「退休」,若真是如此,對年底縣長選舉的輔選動能勢必有所影響,這也是縣長選戰最難測的地方。

苗栗縣部分,鍾東錦、謝褔弘早已表態爭取參選縣長,如今劉政鴻又投入戰局,勢將影響苗栗未來政局變化。

出稿時間:15:35

更新時間:22:35(新增鍾東錦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