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在哪兒? 五星縣長潘孟安讚屏東牛肉比台南大塊
  • Line

A A A
2022-05-26 15:00

屏東縣長潘孟安自豪屏東才是美食天堂。屏東縣府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26日釋出屏東縣長潘孟安的專訪。潘孟安在訪談中表示,屏東過去被視為「遙遠」代名詞,現在已是「我屏東,我驕傲」的美學之都,潘甚至向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喊話,「美食天堂在屏東,屏東人好客又豪邁」,還洋洋得意稱,「屏東就連牛肉火鍋的肉,都切得比台南大塊。」

連續3年獲五星首長殊榮的潘孟安縣長,被譽為把屏東「從問號變成驚嘆號」,潘孟安說,屏東過去被視為「遙遠」代名詞,現在已是「我屏東,我驕傲」的美學之都。

潘孟安也說,過去大家對屏東的印象只有墾丁,但從屏東市區到墾丁有100多公里,已是從台北到苗栗的距離,他認為屏東要轉型,就要先改變大家的印象,幅地遼闊的屏東有著各式各樣的在地風貌,屏東每個鄉鎮都是一顆璀璨的琉璃珠,縣府的責任就是串起每顆琉璃珠。

提及屏東在地美食,潘孟安也自豪說可以講三天三夜,因為屏東族群構成多元,造就屏東豐富的飲食文化,潘孟安甚至對黃偉哲與林智堅喊話「美食天堂在屏東」,而且屏東人好客又豪邁,就連「牛肉火鍋的肉都切得比台南大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