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選戰三腳督成形? 民眾黨邱臣遠:我不怯戰不避戰
  • Line

A A A
2022-05-26 14:31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26日針對是否參選基隆市長表達個人看法。翻攝邱臣遠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25日提名前立委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長,據傳民進黨近期可能也會公布提名立委蔡適應,至於民調持續攀升的民眾黨前尚未確認人選。民眾黨立委邱臣遠26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基隆是他的故鄉,自己不怯戰也不避戰,人民已厭惡藍綠地方政治,需要新的政治力量,他會尊重黨中央最後決策,基隆市長選情可望形成「三腳督」對戰。

邱臣遠及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26日舉行「基隆防疫困境 民眾黨來幫你」記者會。媒體詢問邱臣遠是否參選基隆市長,他表示,基隆是他的故鄉,他從求學到就業以及到越南創業,對故鄉的期待一直都很高。

邱臣遠說,他擔任立委後,對地方的服務不曾間斷,未來會積極爭取更多市民的認同,他的態度是不避戰跟不怯戰,會持續做好地方服務,至於縣市長提名人選,黨內後續會有討論,他尊重黨中央最後的決策。

邱臣遠也引用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結果,藍綠政黨支持度都在下滑,唯有民眾黨支持度上升,三度超越國民黨,他認為,根據民調結果,中間選民已達到3成,顯見民眾開始厭惡藍綠惡鬥,期待新的政治,民眾黨針對基隆市議員的提名策略,會以有專業領域的政治素人為主,希望年輕人願意回到基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