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破冰!張善政與邱奕勝終於碰面 邱:會全力支持張
  • Line

A A A
2022-05-26 13:10

張善政(左2)26日上午前往桃園市議會拜會議長邱奕勝(右2)。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突襲式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下屆桃園市長,引發黨內風暴、地方人士不滿。張昨天下午沒約就直接到市議會,被警衛擋下,帶來的精油伴手禮也沒送成,連卡片也被拒收。兩人今(26日)早上10點多終於碰面,邱奕勝也大方贈送茶壺、東方美人茶,正式破冰。

張善政積極展開修補傷痕行動,他為了見邱奕勝波折重重,先是24日未事先與邱奕勝約好,就突然片面宣布要到議會拜會,因邱要主持會議,他緊急取消拜會行程,吃了閉門羹。昨赴桃園拜會在地立委萬美玲、魯明哲後,下午驅車到市議會,帶著準備好的卡片和精油禮盒打算拜會議長邱奕勝,又因沒聯絡好加上邱不在議會再度撲空,連卡片和精油禮盒也遭駐衛警拒收。

今早傳出邱奕勝已主動釋出善意,約10點20分張善政見面。邱奕勝稍後也證實兩人早上將碰面,並說沒有結冰何來破冰,他非常歡迎張院長,張是國家重要資產,以學經歷來講是他的前輩,非常尊敬他,也會全力支持。

張善政(前右)26日上午拜會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前左),兩人握手致意。中央社

張善政(前右)26日上午拜會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前左),兩人握手致意。中央社

邱善政10點就到議會,這次終於沒被拒於門外,受到邱奕勝熱烈歡迎,邱奕勝還致贈議會茶壺、龍潭東方美人茶。邱奕勝表示,茶壺就是福氣,讓張可以把議會的福氣帶回去;張善政回應,謝謝議長還有在座幾位議員。雙方隨後進辦公至密談展開破冰之旅。

張善政會後受訪時表示,與邱奕勝聊了很多層面,了解很多地方情況,雖然時間不長,但資訊都非常重要、寶貴,由於今天時間不長,過一陣子也會約更多議員交流。媒體問,希望主席朱立倫一起來嗎?張說,應該要,時間再約。

對於與邱碰面波折重重,張說明,先前只是一些溝通沒有做好,跟議長都有聯絡管道,像今天時間就非常剛好,順著就過來拜訪,沒有特別的困難。另外,他也與呂玉玲持續聯絡中,希望她方便時可以跟他碰面。

至於今天見到羅智強與邱奕勝比較安心?張善政回應,原本也沒有說多不安心,就是一步一步走,自然都會水到渠成。媒體也追問,邱奕勝是否會全力支持?張善政直呼「這個不用講,一定是這樣」。

邱奕勝則強調,主席朱立倫擔任桃園縣長時,他是副議長,和朱立倫溝通管道很暢通,雙方互動良好沒有心結,本身也是國民黨中常委,他和張善政間並沒有外傳心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