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被林智堅點名接棒新竹市 沈慧虹「16字」回應
  • Line

A A A
2022-05-26 10:32

林智堅年底將卸任,傳他推薦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右)接棒。圖為沈慧虹4月底在市府接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艾芮瓊/竹市府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日前傳出新竹市長林智堅將空降桃園,對戰張善政,誰接棒新竹市?林智堅推薦現任的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對此,沈慧虹昨在臉書吐露心聲,先前沒有任何預兆,沒有任何約詢,她跟林智堅的日常,就是市政的交集與討論,「工作來了我們就做,有問題我們就解決」,現在的心意如此,未來還是不會有改變。

沈慧虹發文表示,第一時間看到那則新聞,她自己也非常訝異,花了一些時間看相關新聞,先前沒有任何預兆,沒有任何約詢,她跟林智堅的日常,就是市政的交集與討論;像25日一早,典型陰雨的梅雨季天氣,第一件事仍是展開每天的日常,跟長與團隊一起開會,討論疫情變化,還有因應的防疫作為。

沈慧虹透露,進入團隊8年,這將近3000天的日子,在每個民眾需要我們的議題上,我們永遠都是奮不顧身,上戰場在第一線協助,跟著市長與團隊一一過關斬將,不知不覺走得好遠。

沈慧虹說,她的工作日常,其實就是一般上班族的日常,市政工作,從來不缺乏挑戰,有事情來就解決,有問題就找方案,尤其最近疫情的緊張,民眾各項問題的需要,措施的簡化,都希望要照顧好市民也照顧好自己,「工作來了我們就做,有問題我們就解決,多年來,在新竹的生活,就是這般的平常」,現在的心意如此,未來還是不會有改變。

對於傳出林智堅意屬沈慧虹接棒,已宣布參選新竹市長的民進黨籍行政院顧問鄭宏輝昨表示,有任何優秀的人選要到新竹市代表民進黨參選市長都是好事,民進黨徵召、提名的原則一直都是選擇最強、民調最高、民眾最支持的人選,他一向主張「民進黨就是要提名民調最高的候選人」。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任委員陳建名昨也說,專長交通的沈慧虹專業度及地方熟悉度都高,如果擔任新竹市長,絕對可無縫接軌、延續幸福施政,是最好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