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送鳳梨賄選 黃肇輝、郭國文喊冤:無對價關係
  • Line

A A A
2022-05-25 18:20

民進黨台南永康區市議員擬參選人黃肇輝被控送鳳梨行賄,他強調,過程坦蕩蕩,一切合法。黃肇輝提供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菱傳媒》今(25日)獨家報導民進黨台南市永康區市議員擬參選人黃肇輝被控送鳳梨賄選,黃表示,自己坦蕩蕩,所有競選活動皆合法,盼黨內人士不要為了搶奪提名權,讓永康鄉親選後受折磨。

立委郭國文則說,送鳳梨類似公益活動,發放時剛好是產季,每顆含運成本約25元、僅送2000多顆,原選後要繼續幫助農民,現在也沒辦法了。

黃肇輝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初舉辦「相挺果農、回饋鄉親」,是幫助農民、鼓勵民眾購買鳳梨。鳳梨是請山上區農會向果農收購,賣相差、民眾嫌棄,俗稱「旺萊子」的中小果,由郭國文與他協助媒合企業,以一顆25元價格收購,媒合企業皆有契約書佐證,山上區農會也有證明。

郭國文喊冤,送鳳梨遭控是期約賄選,真的很冤枉,發放的對象沒有限制戶籍在永康區,小孩子也可以拿,就是1人1顆,拿完還有蓋印章避免重複領取,主要是希望透過大家吃水果,要幫忙農民再買鳳梨,給予農民鼓勵。畢竟中國市場持續不讓鳳梨進口,他過去就做過企業媒合,目的就是幫助果農。

黃肇輝表示,他質疑對手若認為發放鳳梨有疑慮,為何當初不提出,初選落敗後才大動作檢舉,甚至不讓檢調偵辦程序走完,就找媒體放話?黃肇輝喊冤說,媒合企業協助農民的美意,卻因選舉而被扭曲,相當遺憾。

這起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初選,參選人被控發送鳳梨賄選案是,湧言會陳世霖以0.89%之差敗給賴系黃肇輝,陳事後指控黃在民調前10天內發送5000顆、每顆市價約70元的鳳梨給選民,涉嫌期約賄選,並把支持者密錄領鳳梨影片交檢調偵辦,台南地檢署已傳喚黃及選民約百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偵辦。

相關新聞:獨家/綠營初選爆賄選!參選人送5千顆鳳梨 「媽媽間諜」上陣密錄蒐證揪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