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力拱出征台北市長 陳建仁卻說他只愛做研究
  • Line

A A A
2022-05-25 15:45

前副總統陳建仁(左)接受主持人王時齊(右)訪問時談及參選台北市長的意願。翻攝《齊有此理》

(菱傳媒/台北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近期屢被外界視為民進黨的最強活棋,點名他可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市長選舉,25日陳建仁接受政論節目訪問時首度回應此話題,他說,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不適合選舉,也沒有人問過他這個問題,他還說選舉目前不是他的考量,學術研究依然是他熱衷的工作。

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主持人王時齊專訪,對於是否排斥或參與年底九合一選舉,以及去年為何會加入民進黨等議題,首度公開表達自己的態度。

陳建仁表示,自己在衛生署、國科會當主委時,甚至是後來當到副總統時,一直都有人邀請他加入民進黨,但當時自己身為政務官,他認為那時候加入任何一個政黨,對政務官而言都不合適。後來他卸任回到中研院後,身分回復到民間學者,身為一個支持總統蔡英文理念,也認同民進黨執政走向及領念的民間學者,剛好去年有幾名朋友邀請他一起入黨,當時沒想那麼多就決定加入民進黨。

陳建仁指出,他最愛的就是學術研究,因為他的研究可以造福人類,回到中央研究院是他最賞心悅目、最開心的時間,對於外界解讀他入黨後可成為民進黨的活棋,陳也回應說,認識他的朋友都知道他不適合選舉,不會找他談這件事,「選舉目前不是我的考量,我生命里程中最愛的就是學術研究、可以滿足好奇心,對全世界人的健康福祉也有很大幫助,非常開心可以回到中研院。」

陳建仁也提到,民進黨人才濟濟,而且很積極培育年輕人,年輕一輩的政治人物都相當傑出,台灣不缺政治人物,但台灣需要更多科學家,這也是他做科學研究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