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蔣萬安、許淑華與謝國樑出馬征戰 蔣誓言「讓藍天再現」
  • Line

A A A
2022-05-25 16:00

國民黨今提名蔣萬安、許淑華、謝國樑投入年底選戰。林啟弘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25日)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立委許淑華參選南投縣長、前立委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長;黨主席朱立倫期盼三位被提名人為國民黨拿下勝選。蔣萬安說,感謝黨信任,將首都選戰交付給他,他必會努力讓台北藍天再現;許淑華則誓言扮演南投縣最強母雞,為國民黨爭取地方選戰最多席次;謝國樑則承諾,將基隆打造成最新的就業城巿。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熱鬧非凡,不但場外擠滿台北巿青工、婦工、里長三大系統支持者,要來慶賀蔣萬安獲提名,場內更是擠滿媒體。黨主席進到常會廳後看到媒體大陣仗,脫口說出「都是來看萬安的。」在全體常委掌聲中,順利通過蔣萬安、許淑華、謝國樑提名案,朱立倫也拉起3人的手,高喊凍蒜。

朱立倫致詞時說,許淑華曾任南投市長,參選立委更是每次都高票當選,這次獲得地方鄉親肯定參選南投縣長,未來一定會是最好的父母官;謝國樑在基隆長大,服務鄉親獲得肯定,未來謝國樑加上新北市長侯友宜、蔣萬安、以及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讓北北基桃連成一線,給市民最快樂、幸福的生活。

對於蔣萬安,朱立倫盛讚蔣是國民黨最重要、最具有未來的今日之星也是明日之星,支持者對蔣萬安充滿期待;朱也說,蔣萬安壓力會比較重,因為充滿期待就會有壓力,但是禁得起考驗,最後勝利成功一定會是蔣萬安。

蔣萬安在獲提名後受訪時說,感謝黨信任將首都之戰交付給他,他一定要讓藍天再現;蔣更痛批中央防疫不當,台北巿在疫情衝擊下服務業備受衝擊,現在更在沒做好準備就放任病毒共存;後疫情時代,百業蕭條的台北,需要一個實在做事的人,他更自許台北扮演帶領台灣衝向國際的領頭羊。

許淑華則說,獲提名開始,她將在南投扮演最強母雞,為國民黨取得最多議員,鄉鎮巿長等席次。謝國樑則強調,基隆是外地就業人口最高的都巿,未來他若當選,引進產業,提升就業率。

媒體關心選戰團隊組成的狀況,蔣萬安說,團隊一直在籌組當中,這段時間積極拜訪對市政有經驗的前輩,大家都願意大力實質幫忙;他也提到,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是國民黨的資產、強而有力的戰將,年底選舉絕對需要借重羅智強,協助國民黨一起打團體戰。至於近來對手台北巿副巿長黃珊珊民調站穩二字頭,自己民調卻微幅下滑,蔣強調,一定會讓台北巿藍天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