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兒童BNT疫苗「髮夾彎」之亂 謝龍介怒批黃偉哲「荒腔走板」
  • Line

A A A
2022-05-25 14:35

台南市兒童BNT疫苗今天開打。辛啓松攝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兒童BNT施打昨(24日)兩度髮夾彎,引發家長、導師眾怒。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怒批黃偉哲與市府團隊的危機處理「荒腔走板」,台南市上周就宣布本周停課,為何昨天才突然取消?其他直轄市也停課中,照樣維持入校施打,為何台南市就做不到?

台南市BNT兒童疫苗今天開打,家長為了市府入校注射政策反覆,紛紛在市長黃偉哲的臉書留言「是要搞死家長嗎?」黃偉哲上午強調「絕對有入校注射」,如果沒有,上網登記也不必急,復課後就會安排入校注射,疫苗量能也絕對足夠。

謝龍介爆料,這波兒童BNT疫苗,台南市預計分配到5萬4千劑,但全市5到11歲學童約11萬多名,扣掉2萬多名接種半劑莫德納,短差多達3萬劑,簡單講,就是疫情緊急,家長們都急著替孩子們接種,無奈供給不敷需求。

謝龍介說,兒童BNT疫苗短缺,未來將有人接種不到疫苗,黃偉哲與市府團隊心裡有數,為避免陷入「父子騎驢」,乾脆讓家長們集中平台預約,那搶不到疫苗就不是市府的事,而是家長們自己手腳慢了。

謝龍介建議黃偉哲,與其把心思用在鋪排甩鍋,不如硬起來向中央爭取更多配給,多搶一劑,就算一劑,對家長們據實以告,「暫時不夠,就說不夠」,疫情當前,要市民們共體時艱,官員們起碼得做到開誠佈公。

相關新聞:南市兒童BNT疫苗施打政策「髮夾彎」 家長不滿被當猴子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