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政曝侯友宜曾回小英「不需要幫助」 藍營議員批烏龍爆料
  • Line

A A A
2022-05-25 13:05

羅致政爆料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曾跟小英說不需要幫助,侯對此未回應,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右)及王威元(左))則批是烏龍爆料。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為總統蔡英文沒到新北市視察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酸,「蔡英文總統太忙了,疫情爆發2年多來僅有1通電話」。被視為民進黨新北市長可能人選的立委羅致政跳出來反擊,指是侯友宜當時表示「都不需要」。侯友宜今(25日)到議會時被問到此事,未正面回應;陪同的藍營市議員陳偉杰、王威元則批,拿去年的通話來說侯友宜說不需要幫助,是烏龍爆料。

羅致政23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提及侯友宜暗批蔡英文對新北疫情漠不關心時,表示去年疫情爆發時,新北是重災區,尤其是他服務的選區板橋,但新北市政府沒有任何一通電話向他求援,後來是民進黨民代看不下去,集體向中央請求支援。

羅致政透露,去年6月初蔡總統曾致電侯友宜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沒想到侯回答「都不需要,我這裡什麼都很好」,唯一要求是「可不可以請你們民進黨籍民意代表,不要對我太多的指指點點」。綠委鄭運鵬也在臉書發文證實,去年疫情高峰期,自己真的聽到羅致政告訴黨團幹部,侯友宜市長請總統要民進黨民意代表不要太評論新北市的工作。

侯友宜今到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媒體問他對這件事的看法,侯友宜僅回「謝謝」,即進入議場準備市政總質詢。陪同的藍營市議員陳偉杰、王威元主動回應,不滿說,這通電話是發生在去年,羅致政身為新北市的立委,應該協助新北市政府跟中央爭取各項市民需求的事項,而不是烏龍爆料,拿去年的通話內容來說市長說不需要任何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