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林智堅懇談選桃園對戰張善政? 鄭文燦這麼說
  • Line

A A A
2022-05-25 11:50

外傳與新竹市長林智堅懇談選桃園,鄭文燦今表示,「沒有人問過我」。圖為總統蔡英文20日在鄭文燦陪同下視察八德區公所/桃園市府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戰選桃園,引發地方人士不滿,外界也相當關注綠營派誰出戰,昨(24日)傳出桃園市長鄭文燦最近密切與新竹市長林智堅懇談,林智堅開出只要找到好的接班人,他就願意到桃園參選。林智堅幕僚昨否則此傳聞,鄭文燦今受訪時則表示,「沒有人問過我」。

桃園過去政治版圖藍大於綠,自從鄭文燦從擊敗國民黨對手搶到執政權,一度綠大於藍,2020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在桃園贏了近19萬票,但四大公投結果,同意大於不同意,又讓桃園的藍綠回歸6比4的基本盤。國民黨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戰選桃園,引發國民黨內風暴、地方人士不滿,外界認為局勢對綠營有利,只要人選夠強,很有機會延續政權。

《鏡新聞》昨報導,就在國民黨突襲提名張善政空降參選桃園後,民進黨現在也決定徵召大咖來空降參選,鄭文燦最近積極與林智堅懇談,黨籍立委鄭運鵬也在場,林智堅開出條件,只要新竹市找到好的接班人,他就願意到桃園參選,且民進黨將在解決林智堅戶籍及解職的問題後,在7月的全代會正式提名。

對於這項傳聞,林智堅幕僚昨表示,相關資訊皆為子虛烏有,目前防疫優先,市府同仁皆投入心力於防疫工作,並無相關討論。鄭文燦今早也被媒體問到與林智堅懇談一事,他回應說,「沒有人問過我。」

至於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到底是在地還是空降,鄭文燦未回應,僅表示,現階段疫情比選情重要,民進黨中央6月會提出人選,他相信黨中央選對會對此會做充分的討論,不會提早也不會延後,會按照既有時間表往前走。

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對於林智堅空降桃園,昨也說,現階段國人最關心的就是疫情的變化,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竹市長林智堅目前都以防疫為優先,民進黨目前相關縣市長提名作業並未有任何新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