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兒童BNT疫苗施打政策「髮夾彎」 家長不滿被當猴子耍
  • Line

A A A
2022-05-25 08:04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下午宣布兒童BNT疫苗採平台預約,晚間又改回統一施打。市府提供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兒童BNT施打,校方5月中旬告知家長統一施打,不料昨(24日)下午,市長黃偉哲宣布取消團體施打,請家長「各自」上網至平台預約,此舉引起家長炸鍋,晚間又宣布「恢復」入校施打。兩度朝令夕改的「髮夾彎」引起眾怒,家長、導師怒罵市府把他們的權益當猴子耍。

「身為導師的我早上還在跟家長催資料,下午立刻公告說不收了,趕緊跟家長公告,剛剛學校又傳來消息說,復課會再進行學校統一施打,到底要我們第一線人員怎麼做?」一名國小導師在黃偉哲臉書控述第一線的無奈。家長則是抱怨無法幫家中兩個孩子預約同天注射,兩個孩子要請兩次假,家長跟孩子都疲於奔命。

民眾黨東區市議員參選人蔡宛秦說,疫情延燒下,家長原寄望兒童BNT在校園統一施打,5月中旬就接到月底施打的「BNT意願接種書」,後來改在6月6日,不料,昨天下午校方又代轉市府訊息,取消團體施打,要家長上網到平台預約,帶孩童至各診所,醫療院所施打。經家長抗議,晚間又恢復入校施打。

蔡宛秦怒斥,兒童BNT疫苗施打政策,搞兩套規則,先叫家長簽意願書,卻又突然翻臉不認帳,導師跟家長「被裝肖維」,結果網路上家長群起炸鍋下,幾個小時內,突然又宣布「維持入校施打」,台南市政府這種一日三變的政策,簡直堪比川劇變臉還快。

衛生局說,台南市5到11歲戶籍人口數超過11萬人,扣除之前有意願接種莫德納疫苗者達2.7萬人,這次中央首批撥配3.3萬劑兒童BNT疫苗昨天送抵台南,27日則預計再撥配2.1萬劑,總數達5.4萬劑,近日將全數陸續在預約平台開出。至於入校施打期程,將視後續中央疫苗撥補情況再做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