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民調連續兩度「敬陪末座」 黃偉哲面容嚴肅不回應
  • Line

A A A
2022-05-24 18:10

黃偉哲在疫情記者會面容嚴肅不回應民調墊底結果。市府提供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4日)公布「六都首長誰防疫表現較好?」,台南市長黃偉哲以7.2%敬陪末座。黃不願回應,僅透過衛生局回應,「台南市確診數仍是6都中最少的」。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認為,台南市疫情至今相對於雙北和緩,黃偉哲自然不受關注,但他建議黃要「居安思危」,開始「未雨綢繆」。

黃偉哲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中,面容嚴肅,沒有回應媒體對於基金會調查結果相關詢問。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台南從2020到2022的累計確診數5萬3541人,累計死亡數10人,每10萬人累計確診人數2890.3人,每10萬人累計死亡人數0.5都是六都最低。

相對黃偉哲不回應,市長選舉對手謝龍介則認為民調對黃不滿意,精確說法是「沒有什麼印象」。他說,這份民調仍有在政治上被討論的價值,為何雙北疫情嚴重,侯友宜與柯文哲滿意度還能分居前兩位,重要因素是「兩人在艱困抗疫之際,抱持苦民所苦心態。他希望黃偉哲即便不受關注,也要「居安思危」,已經「未雨綢繆」。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本月完整版最新民調,「六都首長誰防疫表現較好的問題」,結果顯示36.3%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防疫表現較好,台北市長柯文哲27.5%,高雄市長陳其邁26.9%,台中市長盧秀燕16.1%, 桃園市長鄭文燦9.6%,台南市長黃偉哲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