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初選激烈 另類立委地盤之爭
  • Line

A A A
2022-05-25 00:00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應選7席市議員,民進黨提名3席,初選呈現「5選3」,其中4人各有立委相挺,初選宛如立委面子之爭。現任議員陳秋萍是正國會,有陳亭妃相挺,新人朱正軒、黃肇輝分屬賴系的林宜瑾、郭國文的幹部,本屆落選頭的陳世霖則獲湧言會的王定宇支持。誰的子弟兵出線就象徵哪個立委的實力強,眾人都卯足全力挺新人。

湧言會立委王定宇(右)力挺陳世霖。陳世霖提供

湧言會立委王定宇(右)力挺陳世霖。陳世霖提供

地方人士說,「林宜瑾、郭國文同屬賴系,兩人卻曾因誰要選永康區立委而種下嫌隙。」2018年初傳出永康區要新增一席立委,林宜瑾率先表態,不料,郭國文也想摻一腳。林是賴清德的嫡系,郭早期偏向蘇煥智,傳聞賴等新潮流幹部堅持林宜瑾選永康,導致郭不滿。2018年11月24日黃偉哲當選台南市長,賴規劃郭國文遞補第二選區立委職缺,雙方才相安無事。

地方人士說,被歸類賴系的朱正軒、黃肇輝,分別是林宜瑾、郭國文服務處的執行長,兩人票源重疊,誰的愛將落選,誰的面子就掛不住。郭國文在民調前「放大絕」動用5000顆鳳梨拉攏人心,主攻深耕基層多年的陳世霖票倉,間接把湧言會的王定宇拉進戰局,派出媽媽間諜應戰。

立委郭國文(右)力挺服務處執行長黃肇輝。黃肇輝提供

立委郭國文(右)力挺服務處執行長黃肇輝。黃肇輝提供

「民進黨雖給人團結形象,選將們私底下卻頻出奧步。」某選將曾私下抱怨,選前就有網軍散佈不實消息,意圖抹黑。地方人士分析,永康區議員選戰相當激烈,各黨都派人參賽,不滿民進黨政府的賭爛票可能被基進黨、時代力量、民眾黨等小黨瓜分,就怕民進黨只能拿到2席,屆時丟臉的不只是黨籍立委,可能連蔡英文的面子都掛不住。

相關新聞:獨家/綠營初選爆賄選!參選人送5千顆鳳梨 「媽媽間諜」上陣密錄蒐證揪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