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強調中國對台動武會護台 國防部表示感謝
  • Line

A A A
2022-05-24 11:20

美國總統拜登強調中國對台動武會護台一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國防部提供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日本時表示,若北京發動武力侵略,美國會動用武力防衛台灣一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24日)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協助我方維持足夠之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

孫立方強調,國軍堅定保國衛民的決心,將與美國在內、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緊密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至於國軍上周進行的「漢光38號」演習的「圖上兵推」結果,孫立方也指出, 這次推演考量了近期嚴峻的敵情威脅,並參考俄烏戰事,作為想定發展基礎。因此他強調,兵推用於探討聯合作戰軍種間的協調支援,以及戰力保存、後勤支援能力等相關需求,目前所獲成果仍由各軍種及作戰區持續研討中,後續將納入實兵演習及作戰計畫演練持續驗證,作為建軍備戰的參考依據。

外傳5月19日中共快艇進入馬祖高登岸際水域一事,孫立方強調,針對馬祖地區周邊狀況,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及防區的觀測所,均能有效嚴密掌握及應處。國防部將持續與海巡署保持密切聯繫,防範任何突發狀況,以確保國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