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透露全身滾燙、頭痛欲裂 飽受免疫攻擊差點想走了
  • Line

A A A
2022-05-24 11:00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透露自己近期飽受天氣變化影響,遭受全身免疫攻擊。翻攝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先前因罹患肺腺癌健康走下坡,24日凌晨她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近期的身體狀況,描述因為氣溫忽冷忽熱,竟誘發她全身免疫攻擊,讓她全身滾燙、頭痛欲裂,血氧濃度不到85,她痛苦到一度告訴助理「我想走了,我活得太累了」,所幸在助理鼓勵加服藥後,血氧濃度才回升,全身發熱、頭痛狀況也逐漸改善。陳文茜的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湧入替他加油打氣。

陳文茜24日凌晨在臉書「文茜的世界周報」貼文透露,過去5個月尤其近一個月,天氣忽冷忽熱。她的血氧濃度幾乎都在90以下。有一天氣溫從上午23度降到晚上只剩12度,因而誘發她全身免疫攻擊。半夜時她全身滾燙、頭痛欲裂、心跳132,血壓180,不僅血尿加上血氧濃度不足85。

陳文茜說,當時她拿出最後的力氣跑到頂樓,當時天涼,下著小雨,但他要求直接躺在地板上,雨打在臉上,冷冷的竟然讓他有想解脫的感覺。他形容自自己當下開始尖叫還告訴助理「我想走了,求你們照顧我的孩子們,我活得太累了。」

當時助理一直鼓勵陳文茜,叫要她深呼吸,最後陳文茜的血氧濃度才從86慢慢上升,陳文茜說等她意識稍微清醒之後,她請助理幫她拿藥,她這才感覺到原來天氣驟變,其實她必須服更高劑量的藥物才能控制病情。

陳說,過了一個小時後,她的血氧濃度回到89,血壓降低至130,全身發熱狀況也改善,頭沒有那麼疼痛,深夜一點鐘她終於疲累不堪地睡著了。陳文茜感嘆,她只能告訴自己「人太渺小,不過就是天氣,少了一些藥物」,但至少他深刻感受到「從此每一個不過度疼痛的日子,對我都是恩典」。

陳文茜也說,現在看著自己血氧濃度上升至創紀錄的95,讓她忍不住感嘆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天。網友也紛紛湧入其臉書留言替她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