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開過頭!高嘉瑜確診怪他是「傳染源」 邱志偉怒轟:無良無知
  • Line

A A A
2022-05-24 10:25

高嘉瑜指自己確診同黨立委邱志偉要負最大責任,遭邱抨擊後,她道歉強調是「開玩笑的」。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玩笑開過頭!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2日快篩陽性,昨(23日)收到PCR檢測結果通知確定為陽性,Ct值18。她指控是同黨立委邱志偉在議場脫口罩喝咖啡,才傳染給她,邱要負最大責任。對於高的指責,邱志偉昨不滿反擊,嚴厲譴責高嘉瑜為了個人聲量,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和政治道德。高嘉瑜事後也鄭重向邱志偉道歉,強調是「開玩笑的」。

高嘉瑜22日快篩陽性後,到松山機場PCR站完成篩檢,一度還擔心,喉嚨爆痛會影響她的歌聲,昨下午3點她多收到確診通知,不忘在臉書報平安,還提到同黨立委邱志偉上周五坐在她隔壁,邱志偉的服務處助理其實已經確診,但邱志偉脫口罩喝咖啡,「看起來是他傳給我的嫌疑最大」。

高嘉瑜還說,她要嚴厲譴責邱志偉,應該要在意自身防疫,在議場裡不要輕易脫口罩喝咖啡,「否則也要提醒你旁邊的人,就是坐在你旁邊的我」,她因此成為受害者、現在也確診,她覺得邱志偉真的是要負最大責任。

對於高嘉瑜的指控,邱志偉不滿直批「莫名其妙」,當前疫情嚴峻,全民嚴肅面對,特別是立委,關於高嘉瑜指控因他造成傳染,「嚴厲譴責高嘉瑜,為了個人聲量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跟政治道德」。

邱志偉強調,他服務處助理是5月3日確診,5月13日復原解隔回到工作崗位,「何來我助理傳染給我再傳染給她,胡說八道!」他也反問高:「請問您喝咖啡是戴口罩喝嗎?議場所有委員都在喝咖啡,我也是靜靜在位置上喝,都是您主動來和我聊天,我旁邊委員都可以證明,希望您應該對外界、全國民眾公開澄清,否則我覺得您是一個無良、無知的政治工作者,太可惜了,太可惜了!」

得知邱志偉的回應,高嘉瑜在臉書上向邱道歉,表示有記者說邱服務處助理確診,蔡易餘又PCR陰,所以可能是邱傳染給她,請她回應,「我的回應比較輕鬆,但不是真的要譴責邱志偉,疫情下大家都要做好自我防護,也不要互相指責」。她剛得知邱志偉的助理早在兩個禮拜前就確診康復了,「所以應該不是邱志偉傳染給我的,對於誤會邱志偉委員深感抱歉,也可能是我傳染給他的」。

高嘉瑜昨還分享,自己試用郭董家用PCR機,測出PCR陽性,CT值20,跟昨天等了24小時得到的報告CT值18差不多,「真的很適合居家自我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