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任遠接任空軍司令首波人事異動 飛指部指揮官內定劉孝堂接任
  • Line

A A A
2022-05-23 21:00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指揮官內定劉孝堂接任。資料照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擔負台澎金馬防空及反制共軍犯台「源頭打擊」的「空軍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指揮官一職,內定由現任國防部參謀本部聯三防資處處長劉孝堂少將接任,並晉任中將;此項人事命令將在6月1日生效。

空軍前司令熊厚基上將因身體因素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由原空軍副司令劉任遠接任司令一職,晉任上將後,劉任遠即開始進行空軍高階將領相關人事異動。

軍方內部人士透露,現任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指揮官劉峯瑜中將將接任空軍司令部主管作戰的副司令一職;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指揮官一職則由劉孝堂接任。至於防資處長一職,則由作計室防空暨資戰處副處長莊鴻文上校接任,並晉任少將。

此外,在空軍將領人事異動方面,包括宋力強少將接任國防部後勤次長室助次一職;胡中瑋少將接任空軍司令部後勤副參謀長一職;虞德忠少將接任空軍教準部副指揮官一職;姜㦤修少將接任國防部戰督處長一職;唐志耀少將接任防空部副指揮官一職;吳志偉少將調任空軍第二聯隊聯隊長;吳杏先少將接任空軍第三聯隊聯隊長一職;許永祥接任國防部人勤處長一職;黃盈捷接任空軍官校副校長一職。

劉孝堂曾在2002年1月2日,與時任參謀總長的沈一鳴上將共同搭乘黑鷹直升機,不幸發生空難事故的生還者之一;當時機上還有包括時任聯四次長的黃佑民中將、時任聯六次長曹進平中將與他,都是在第一時間將事故回報給國防部,如今黃佑民則是擔任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一職,曹進平則擔任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一職;如今劉孝堂將接任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指揮官一職,三人都撐起台澎防衛的重責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