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朱立倫徵召她出征高雄 柯志恩:盼中央記取教訓、在地優先
  • Line

A A A
2022-05-23 16:30

對於外傳藍營將徵召她出征高雄,柯志恩表示,自己目前重心在教學上,盼黨中央記取桃園教訓,應先到在地溝通。 翻攝柯志恩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讓黨內炸鍋,高雄市長的佈局也讓立席朱立倫傷透腦筋,日前傳出黨中央準備徵召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選高雄市長。對此,柯志恩今(23日)回應,自己目前重心在教學上,盼黨中央記取桃園教訓,應先到在地溝通。

對於是否挑戰爭取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柯志恩今在廣播節目中表示,她目前是學校專職老師,距離學期結束又還有1個月,何況桃園的例子擺在前面,因此高雄需要派什麼人選,應請黨中央到地方走一走,聽高雄民代聲音,才有辦法從下而上。對於呼聲也很高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柯志恩說,「那就去高雄看看基層對張老師的接受度,聽聽高雄到底要些什麼。」

另外,先前傳聞藍營想徵召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柯志恩指出,他們彼此都是屏東人,在同鄉會都會遇到,雖然李四川現在說不選,但不要忘記,前總統馬英九要選台北市長之前,也說了好幾次他不選,後來還不是出來了嗎?柯認為,若地方認為李四川是非常好的人選,黨中央就應該展現更大誠意。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對於傳出可能徵召柯志恩,直言「請朱主席不要關在中央黨部挑選縣市長候選人」,此項突如其來的風聲一旦成真,不曉得是否會引發成為「桃園事件2.0」,盼徵召人選之前,黨中央一定要跟地方充分溝通,深入傾聽、了解地方各種聲音及意見。

同樣被問到高雄市長人選的王淺秋,昨也說,無論人選是在地或空降,國民黨推出的市長候選人必須足夠強,讓陳其邁能有所顧忌,也讓高雄選民有所選擇,至少不能讓陳其邁「躺贏、躺著幹」。她認為,柯志恩是不錯人選,雖然她在屏東但對南部生態有一定了解,但柯的個人意願會是關鍵,「總不能每個地方都霸王硬上弓,要讓真正有意願的人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