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剛逮到黃捷布條「挖眼案」嫌犯 又有新布條遭破壞
  • Line

A A A
2022-05-23 16:55

高雄市議員黃捷的宣傳布條近日屢遭人破壞,且刻意挖掉照片中的雙眼。翻攝黃捷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懸掛在鳳山火車站附近的布條,18日被人發現布條照片上黃捷的雙眼遭人挖洞割破,黃捷報案提後,警方連續數天調閱周遭路口監視器比對,終於鎖定一名傅姓女看護涉嫌犯案,23日通知她到案,傅姓婦人坦承犯行,辯稱是心情不好才會惡作劇,訊後遭依毀損罪函送法辦。

根據警方調查,傅姓婦人(60歲)是一名看護,14日晚間7點多,她下班騎車經過高雄鳳山曹謹路,看到黃捷選舉宣傳布條覺得太醒目,當時她因工作繁重心情不佳,越看越火大,因此持機車鑰匙挖布條上黃捷的雙眼。事後她看到媒體披露此事時,已感到很後悔。警方訊後依毀損罪將傅姓婦人函送法辦。

傅姓婦人破壞布條挖眼案發生後,黃捷曾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選舉將至大家應理性以對,「立場再怎麼不同,都不需訴諸仇恨行為,懇請彼此尊重!」不過23日黃捷二度在臉書貼文稱,又有熱心民眾向服務處回報,發現其他宣傳布條上照片同樣遭破壞,而且都是被割眼,懷疑對方的動機。

黃捷透露,警方目前判斷兩案應是不同人所為。但是否有人蓄意效仿還是集體行動?目前仍須釐清中。黃捷也表示,服務處已報警處理了,她再次呼籲大家,別因一時的政治情緒沖昏頭而犯法,得不償失。

黃捷選舉宣傳布條照片上的眼睛又遭有心人士惡意破壞。翻攝黃捷臉書

黃捷選舉宣傳布條照片上的眼睛又遭有心人士惡意破壞。翻攝黃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