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因圖諷「買不到快篩」 Netflix發聲明坦承不合時宜、深自檢討
  • Line

A A A
2022-05-23 11:10

Netflix迷因梗圖諷買不到快篩,引起外界撻伐,Netflix今道歉。翻攝畫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影音串流平台 Netflix(網飛)21日宣傳韓劇《還有明天》,臉書粉專貼出「買不到快篩」的迷因梗圖,引發網友怒火批公然造謠,發起退訂。Netflix今(23日)對此公開聲明,表示因並未周全顧慮防疫資訊的嚴謹性及嚴肅性,發佈了不合時宜且容易造成社會大眾誤解的社群圖文,深自檢討,未來會以更審慎的流程進行審核工作。

Netflix今上午在臉書粉專發布聲明表示,Netflix Taiwan感謝所有粉絲、網友以及訂閱戶的批評指教,針對5月21日社群粉絲專頁發布的貼文,因並未周全顧慮防疫資訊的嚴謹性及嚴肅性,發布了不合時宜且容易造成社會大眾誤解的社群圖文,造成爭議與風波,Netflix Taiwan深自檢討。

聲明指出,未來會以更審慎的流程進行審核工作,並加強對社會時事動態的瞭解、核對重大政策相關資訊的正確性,避免造成民眾的誤解,並確保執行社群工作的相關人員,清楚理解社群行銷的影響力,更應該肩負起一定程度的社會責任。

Netflix21日為了宣傳新劇《還有明天》,使用劇照製作迷因梗圖及影片貼文,搭上先前實名快篩劑買不到話題,嘲諷若未在早上7點就排隊,就會買不到快篩試劑,因為都被早起排隊的人搶走,小編還哭哭「風吹日曬還是買不到」。由於便利商店到處都買的到快篩劑,引發網友撻伐,灌爆Netflix臉書,還發起退訂,知名導演楊雅喆也痛批Netflix公然造謠,稱「我退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