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郭台銘「口水機」快篩陽!柯文哲曝確診過程 喊有這任務要做
  • Line

A A A
2022-05-23 10:15

柯文哲昨上午喉嚨不適,出現咳嗽的症狀,自行快篩結果是陽性,PCR採檢確定確診。翻攝柯文哲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2)日上午喉嚨不適,出現咳嗽的症狀,自行快篩結果是陽性,PCR採檢確定確診,Ct值16。他昨深夜發文,表示目前台北市的醫療量能仍然足夠,打算趁此機會,用確診者的角度,檢視可以如何優化防疫體系,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

柯文哲昨上午兩度快篩陽性,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進行PCR,傍晚收到北市聯合醫院的確診通知,Ct值16,他事後向大家報平安,說「家裡有兩個醫生,請大家不用擔心!」

昨深夜他在臉書發文談自己確診過程,他說,之前好幾位議員跟他開玩笑,說我他是九命怪貓,否則怎麼會身邊的人一一確診,他卻沒事?「當然我不是九命怪貓,早上起床咳嗽,喉嚨怪怪的,先快篩,看到兩條線,我心裡還想會不會是偽陽性?剛好 郭台銘郭董借我一台口水PCR機,再驗一次,結果還是陽性」,於是立刻預約掛號仁愛醫院的防疫急門診

柯文哲表示,回家經過7個小時,下午將近6點收到了聯醫的確診通知,自我隔離的過程中,他也在想如何避免傳染給家人,「尤其是佩琪每天要去上班,一旦她也感染請假,恐怕會再增加其他同事的負擔」。

柯文哲強調,目前台北市的醫療量能仍然足夠,他也有醫療知識去判斷自己需不需要更進一步的治療,「更打算趁著這次機會,用確診者的角度,檢視目前防疫體系可以如何優化,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接下來的7天,他還是會參加線上會議,繼續工作。

他也跟全台灣所有的醫護人員表達最深的敬意,以前他到防疫急門診,身分是市長,目的是視察,「今天我以一個病患的身分前往,看到前線的醫護人員,放下休假,在高危險的環境中為民服務」,值得尊敬與感謝。他也並呼籲希望中央防疫政策要務實,醫護人力要節省使用,因為這場防疫戰役還在苦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