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水一戰!賴坤成辭董座拚民進黨提名選台東縣長
  • Line

A A A
2022-05-20 17:35

賴坤成宣布,今天會將辭職信寄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下屆台東縣長。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前台東立委、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董事長賴坤成今年年初表態爭取黨內台東縣長提名,為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他今(20日)今宣布,請辭聯輔基金會董座一職,背水一戰爭取民進黨提名競選台東縣長。他提出規劃南島文化園區、公地放領政見等,同時也強調「不會脫黨參選」。

國民黨18日正式提名現任台東縣長饒慶鈴參選連任,民進黨尚未確定人選,目前熱門人選包括已表態參選的賴坤成及台東立委劉櫂豪。

賴坤成原訂7月聯輔基金會董事會時辭掉董座一職,但因消息曝光,為破釜沈舟、展現背水一戰決心,他今天在台東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天會將辭職信寄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下屆台東縣長。

賴坤成強調,自己是民進黨第1位台東市長,8年任內以最少的錢做出最多的事,包括舉辦馬卡巴嗨文化觀光季、成功將炮炸寒單爺行銷為全國重要民俗活動等,他也是第1人代表民進黨在台東當選立委的人,每次都在艱困中打贏選戰,所以自己也是最有可能成為民進黨第1位台東縣長。

賴坤成也批評,台東縣政府這幾年施政荒腔走板,焚化爐案賠超過新台幣18億元,美麗灣渡假村案賠了6億多元,現在知本光電案恐怕又會國賠,這麼多的錢為何不拿來補助偏鄉和低收入孩童的營養午餐。

賴坤成還提到黨內對手劉櫂豪,直指劉櫂豪已5次落選,但卻從未替人抬轎選舉,他肯定劉願意出征民進黨台東艱困選區,但他自認比起可敬對手,自己更能贏得勝利。他表示,有信心將弱勢轉為優勢,為台東創造生機。

對於如未獲民進黨提名是否參選到底?賴坤成表示,現在是政黨政治,沒有政黨奧援獨立參選會是一個悲劇英雄,他也不會做出親痛仇快的事,因此不會脫黨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