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鳖刣甲到屎流」 藍營基層轟朱立倫破壞民主機制
  • Line

A A A
2022-05-19 18:10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斥朱立倫應下台謝罪。蔡育輝提供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18日)宣布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今天怒轟朱「破壞民主機制、影響國民黨自由民主的形象」,朱應該下台謝罪;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也說,部分黨員因桃園市長提名一事情感上都受了傷,黨應該給予鼓勵及溝通,才能團結、打贏選戰。

「好好鳖刣甲到屎流!」(台語,意指不會做事,把事情弄得一團糟),蔡育輝認為,年底選舉桃園市雖有機會重回執政,基本盤卻不是「藍大於綠」。朱立倫沒有廣納民意,獨自決定徵召張善政參選,恐怕年底桃園市長選舉依舊是以「分裂的國民黨vs團結的民進黨」,朱的作法「實有悖民主機制,有違國人對國民黨的期待」,他主張「朱立倫應下台謝罪」。

謝龍介也說「當家難為」,朱立倫提名張善政,國民黨內有人在情感上受到傷害,黨應該對這些人給予鼓勵及溝通,才能塑造真正的團結,他認為,國民黨提出張善政這個人選,離勝選還有一大段距離,朱立倫應該持續跟反對者溝通,才能達到團結。

謝龍介與蔡育輝都肯定張善政的能力及為人,謝提及,2016年台南維冠大樓震災時,張剛上任行政院長不到一周,他與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連續7天坐鎮現場指揮,無黨籍的他不分藍綠救災,獲得不少好評;蔡育輝也說,張善政是馬政府任內施政滿意度最高、不滿意度最低的行政院長,能力無庸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