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中央事先未協調就推張善政選桃園市長 魯明哲憂「人才人心流失」
  • Line

A A A
2022-05-19 10:05

立委魯明哲擔憂,黨中央未經協調溝通就決定桃園市長提名人選將導致人才流失。翻攝魯明哲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外界看法兩極,有意參選的羅智強、呂玉玲等人,對於黨中央採突襲式的提名方式均表達震驚、錯愕,18日深夜原本呼聲甚高的魯明哲也發聲了,他說原以為黨中央事先已跟羅、呂溝通好,沒想到根本沒有,他呼籲朱立倫主席立即啟動修補傷痕行動,避免人才人心的流失。

魯明哲18日深夜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天中午接到朱主席來電,告知稍晚將徵召前院長張善政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希望大家能團結支持。雖然訊息來的突然,但他尊重中央黨部的決定,也將會實踐承諾輔選、成功不必在我,期盼能贏回桃園市長的選舉。

他說,自己當下的想法是,黨中央應該已經與宣布參選的呂玉玲委員及羅智強議員兩夥伴完成初步溝通與協調。畢竟他們已投入許多心力、物力,也建立了自己的團隊、組織;更有不少選舉活動正在進行中,不可能隨時喊卡。沒想到,下午看到是兩人的回應紛紛表達錯愕、震驚。

魯明哲說,到了傍晚又傳出議長邱奕勝對此決定也未被事前徵詢與尊重。「很難理解,原本以溝通協調取代民調初選的提名方式,居然連充分的溝通協調都沒做好」。

他認為,黨中央目前當務之急是要把人心找回來,避免人才人心的流失,因為大家都是同志。他也呼籲朱立倫主席、張善政前院長立即啟動修補傷痕行動,就從邱奕勝、呂玉玲與羅智強三位伙伴開始。

桃園市議員梁為超也留言讚魯明哲「大哥,您真是大器」,梁說,黨中央的決定真的讓大家跌破眼鏡,他也質疑為什麼不能多一點溝通,「一個團結的國民黨都不見得會贏,何況是一個分裂的國民黨,「這一次我相信裂痕已經產生」。光是該留言就有近200人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