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徵召張善政!朱立倫年初就與韓國瑜討論過 考量關鍵因素曝光
  • Line

A A A
2022-05-18 18:00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今(18日)中常會通過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巿長。這記變化球,一舉推翻黨內對桃園巿長人選猜測,據了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自今年一月高雄巿前巿長韓國瑜復出全台走透透時,就曾與韓針對張善政選桃園巿長交換意見;雖然外界認為張善政的政治性格不強,選舉時恐會吃虧,但國民黨認為張做實事、科技人的背景,正好可以與民進黨只會口號選戰形成強烈反差,是張出線關鍵。

國民黨選戰人士分析,年底九合一大選,桃園巿長一役具絕對關鍵地位,尤其在台北巿長選戰,在民進黨全力強攻、台北巿副巿長黃珊珊也來勢洶洶的態勢下選情不容樂觀,桃園這個朱立倫主席故鄉,更是國民黨勢必要拿下;國民黨認為六都選戰只有桃園巿長贏,才能確保六都過半,才能帶動整體九合一選戰,擴大國民黨地方執政。

該人士說,外界認為張善政與桃園地緣關係不滿,但其實張善政在ACER、 GOOGLE前後工作12年,不但工作地點都在桃園龍潭,當初ACER龍潭渴望園區開發,張善政更是貢獻良多。此外,桃園復興鄉遠距醫療,也是張善政全力推動,大大改善了偏鄉醫療環境;張善政雖不是桃園人,但為桃園做了許多實事。

面對民進黨口號治國又善於選舉語言,選戰人士說,張善政科技人的背景,加上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科技部長、副院長、院長的豐富資歷,加上擔任閣揆時的高滿意度,就不是民進黨包括衛褔部長陳時中在內的任何一位可能候選人所能比擬的,這也是朱立倫願意花幾個月時間促成徵召張善政選桃園巿長的關鍵。

雖然張善政沒有強烈的政治性格,但其以出任閣揆時的表現,有温度的政績,加上出身企業、科技人的背景及個人特質,最後輔以國民黨地方組織動員,選戰人士說,只要黨內團結一致,拿回桃園巿長是可以樂觀期待的。

相關新聞
「我比誰都想贏」朱立倫徵召張善政選桃園 張強調:桃園好台灣就會好
張善政接受國民黨徵召選桃園市長 黃光芹轟擺清高「滿嘴謊言」
國民黨突襲式提名張善政 呂玉玲怒轟「亂無章法、不利大選」
挺朱立倫!陳學聖稱讚徵召張「是局好棋」、「我投張善政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