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退場參與選戰時機? 張惇涵這麼說
  • Line

A A A
2022-05-18 15:45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中)與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鶴明(左)今接受媒體人王時齊專訪。翻攝《齊有此理》節目

(菱傳媒/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聲量高,一直被視是民進黨年底選戰活棋,外界都關心陳時中何時退場參選。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8日)表示,蔡英文總統有次與陳時中碰面,但「都在講疫情,沒有在講選情。」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與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鶴明今接受媒體人王時齊主持的網路節目《齊有此理》專訪。對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北三都」市長,民進黨何時會提名?林鶴明表示,現在以防疫為主,市長候選人參選登記時間是到8月底,很多人以為會太慢,但他舉柯文哲2014年選北市長為例,幹部直到8月1日才到競選總部報到,現在時間還很早,現在以防疫為。

王時齊也問,陳時中仍是目標人選嗎?林鶴明說,陳時中是目標人選,大家對他有期待,不過陳時中都忙著防疫,目前還沒與他談及選舉的事。王再問張惇涵,總統蔡英文有跟陳時中談選舉的事嗎?張表示,總統會透過黨的機制去處理後續的提名,「確實沒有直接與陳時中談到選舉」,近期自己跟陳時中有一起開會的機會,這段時間沒有聽過陳時中講選舉的事,「都在講疫情,沒有在講選情」。

張惇涵也透露,之前陳時中有次在行程中遇到總統,行程結束,陳時中與總統私下報告,報告的事也是防疫、健保的事,沒有講選舉。

至於國民黨人選蔣萬安,林鶴明認為,國民黨對蔣萬安很擔心,因為蔣萬安沒有被檢驗過,也沒有把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中的「柯友友」問題解決。他說,目前疫情延燒,以防疫為優先,像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都在做防疫工作,蔣萬安如果要選舉,可能也要多講一些防疫的想法,但目為止蔣對於防疫沒有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