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快篩試劑不夠用 南市消防局長竟要基層向「金主爸」勸募
  • Line

A A A
2022-05-18 17:05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本月2日告訴議員,4月份已採購1600劑快篩試劑,將再加碼採購6000劑,因應消防員防疫需求。但有基層消防員向《菱傳媒》爆料,李明峯昨(17日)打電話給全市7名大隊長,指示每個大隊需找到500劑快篩試劑,基層得知後雖大罵局長亂搞。李明峯澄清,因為部分顧問有捐贈意願,他要幹部「主動」詢問意願,而非強迫勸募。

爆料者告訴《菱傳媒》,李明峯昨天打電話給全市七個大隊的大隊長,口頭指示每個大隊在一周內找到500劑快篩試劑。大隊長接獲指令隨即要求各分隊一起想辦法,分頭找快篩試劑。許多消防員為達成任務,只好打電話給俗稱「金主爸爸」的消防顧問尋求幫忙,有人立刻達成任務,但有消防員至今還焦頭爛額、找不到人幫忙。

「太離譜了!局長信誓旦旦說快篩試劑足夠,現在竟然要基層自己找!」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林燕祝聽到基層抱怨後,怒斥消防局長李明峯打官腔。當時消防局告訴她,消防局現有約500劑,2日向衛生局調用250劑,4月下單採購1600劑,總計2350劑可用,未來將加碼採購6000劑,確保消防員防疫安全。如今卻要基層找快篩,簡直是「本末倒置」。

對此,李明峯表示,因為第六大隊15日接獲善心的高姓市民自費捐贈300劑快篩試劑,他認為「民力可用」,建議各大隊可主動詢問顧問團等熱心民眾,是否有意願捐贈快篩試劑,這項指示是「詢問」,而非強迫,可能是部分大隊幹部誤解他的意思,他並沒有強迫,更沒有要求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