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邀7確診議員、立委拍防疫影片 分享症狀與居隔經驗
  • Line

A A A
2022-05-18 11:45

民進黨中央黨部邀7名確診立委、議員共同拍攝影片分享居隔期間生活經驗。翻攝民進黨YouTube頻道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灣面對Omicron病毒侵襲,連日確診數突破6萬例,所幸有超過99%的確診者都是輕症,民進黨也有多名黨公職人員確診,中央黨部特別邀請邱議瑩等7人共同錄製「同心防疫、一起挺過」系列影片,闡述確診後的身體狀況、分享居隔期間的生活經驗,希望大眾更了解相關訊息正確並正的防疫,早日恢復健康正常的生活。

「同心防疫、一起挺過」系列影片,共邀請立法委員蔡適應、趙天麟、林靜儀、邱議瑩,以及市議員王閔生、鍾佩玲和發言人謝子涵7人拍攝,其中有些已完成居家隔離回到工作崗位,有些則因剛確診正在居家隔離。

其中立委蔡適應、林靜儀與王閔生議員在結束居隔後,以過來人身份分享確診症狀,林靜儀委員則特別提醒民眾,確診後相關用藥的指引,多數仍須經醫師診斷才能開立處方箋使用。

另外,立委趙天麟、邱議瑩與議員鍾佩玲目前仍在確診居隔中,影片中聽得出他們喉嚨沙啞,也看得到其臉上些許倦容,但普遍精神仍不錯。趙、鍾2人另因家中有幼童,特別分享確診者與同住家人該如何因應,以及面對家中孩子確診時,又有哪些「家用備品撇步」和「育兒之道」。

邱議瑩則分享自己在家中隔離時,不忘找時間運動,還會打健康蔬果汁來增強體力。

除了分享自身經驗以外,幾位確診黨公職在居隔離期間都持續辦公、處理民眾問題。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表示,因確診黨公職多為輕症,即便身體不適,但在遵循指揮中心的指引與醫師囑咐後,都能在居隔期間逐漸康復。

民進黨18日先釋出立委蔡適應和趙天麟的兩支影片,其餘黨公職影片近日會陸續在民進黨YouTube頻道上播出,民進黨希望透過「同心防疫、一起挺過」系列影片的拍攝,持續與全民站在一起,期待與國人同胞一起再度發揮「團結防疫、同心抗疫」的精神,挺過這波疫情,回到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