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乎白目的直白」羅智強辭別柯文哲透心聲 曝柯與馬英九有這交集
  • Line

A A A
2022-05-18 11:15

羅智強昨向北市長柯文哲辭行。翻攝羅智強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辭去台北市議員堅決選桃園市長的羅智強昨(17日)晚透露,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陪同下,特地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辭行,他說,一直覺得柯文哲是可敬的政治人物,柯「近乎白目的直白」,讓他很欣賞。羅智強還觀察到,柯文哲與馬英九雖然有一段時間不太對盤,但在「節約能源」一事有交集。

羅智強昨晚在臉書PO出多張與柯文哲合照發文說,昨天在游淑慧的陪同下,拜訪柯文哲市長,主要是向柯文哲辭行,「台北市議員的三年半中,我和柯市長除了在市政上有很多建設性的合作互動,我也感謝柯文哲在我推出公投公車時,他沒有分別黨派,大方的共襄盛舉」。另外,在他公投夜宿時,柯文哲也曾親自探望。

羅智強表示,雖然他和柯文哲黨派不同,「但我一直覺得,他是一個可敬的政治人物」,所以決定專程向柯文哲告別。

羅智強與柯文哲在市長辧公室會面。翻攝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與柯文哲在市長辧公室會面。翻攝羅智強臉書

他透露雙方會面的過程,柯文哲在市長室接待他,一走進市長室,昏昏暗暗的,燈沒開幾盞,柯看到他抬頭看著頭上沒亮的燈,解釋「這樣比較節約能源」。他笑回,「您的市長室,讓我想到了馬英九!他也是一天到晚強調辦公室要『節約能源』!」

羅智強心想,柯文哲和馬英九,這二個有過很長一段時間不太對盤的人,倒是在「節約能源」一事上,有了交集。他也直白告訴柯,「柯市長有一點我還滿欣賞的,就是那近乎白目的直白,尤其,在時時虛偽的政治世界。」柯市長也很「白目」的反問:「你是說國民黨嗎?」

羅智強說,他與柯文哲交換了很多的意見,也談到了最近的疫情、台灣失衡的民主,「算是一個很愉快的辭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