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鍾東錦操作受迫害險招 操盤地方派系步步進逼朱立倫
  • Line

A A A
2022-05-18 00:00

(菱傳媒/苗栗報導)持續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苗栗縣長的現任議長鍾東錦,昨(16)日舉行記者會,自爆過去妨害家庭、殺人未遂甚至移送管訓的黑歷史,據了解,這場看似脫序的行為,卻是鍾陣營精心策畫的險招,意在形塑受迫害形象,據以盤點派系資源、掌握對手意向後,持續以民調進逼中央,並讓黨主席朱立倫原預計今(18)日中常會通過苗栗縣長徵召案產生變化。

鍾東錦昨日記者會後,「通姦不是強姦」、「拿西瓜刀輕輕劃過肚皮」、「是黑牢不是坐牢」三大驚句,瞬間被網軍做成梗圖大量流傳,嘲諷「苗栗國限定」,讓苗栗藍營茶壺裡的風暴瞬間變成全國話題。

不過,黨內人士透露,鍾東錦記者會以自己過去不堪的歷史引發全國關注,其實是精心策畫的險招,這位了解黨中央和鍾陣營運作的人士說:「鍾東錦就是要塑造他被迫害的形象,包括國民黨中央對他的不滿以及民進黨支持者對他的攻擊,都會讓他成為關注焦點,最好的結果就是被開除黨籍,之後再演出憤而參選。」

據了解,鍾東錦幾乎已經透過派系合縱連橫,確切掌握徐志榮篤定不會參選,而且根據鍾東錦陣營釋放的民調更顯示,若水利系統出身、前縣長劉政鴻支持的謝福弘代表國民黨參選,謝目前支持度是15.7%,輸給民進黨提名徐定禎的23.5%,當外界把焦點放在徐志榮與鍾東錦時,鍾陣營目標是確定徐不選、壓制謝參選,在民進黨幾乎沒有機會勝選的情況下,就能搶下縣長寶座。

 

知情人士透露,徐志榮從上周被國民黨鎖定提名的消息曝光之後,就斷絕與外界聯繫,直到昨日才出面受訪,維持過去「沒有參選意願」的基調,他甚至抬出90幾歲老母親當擋箭牌,認為選縣長終日奔波讓母親心疼,這是陷他於不孝,這位人士說:「徐的做法,與鍾東錦陣營立場想要的結果,完全一致。」

黨內人士分析,未來就算國民黨提名謝福弘,逼得鍾東錦不得不出走,過去苗栗縣國民黨也出現過何智輝、傅學鵬脫黨參選並勝選的紀錄,「鍾東錦決定出險招放手一搏,是有跡可循的」。

相關新聞

幕後/鍾東錦放大絕自爆黑歷史 遭掐咽喉!恐連議長寶座都不保

鍾東錦懸賞10萬徵「退選證據」 五大驚句曝光

屢遭中傷有殺人、強姦前科 鍾東錦自清僅通姦「有證據願退出政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