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台灣教會槍擊案1死5傷 總統府嚴厲譴責暴力行為
  • Line

A A A
2022-05-17 11:20

美國南加州台灣教會15日下午發生槍擊案,橘郡警方說明案情。翻攝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美國南加州橘郡在當地時間15日發生一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我駐洛杉磯辦事處指出,1人當場死亡,受傷的5人有4人為重傷,都是台灣僑民。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7日)表示,總統府嚴正譴責任何形式暴力行為;總統蔡英文對不幸罹難的鄭醫師表達誠摯哀悼。

根據《中央社》報導,加州橘郡警方表示,嫌犯是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暫譯),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嫌犯疑「出於政治動機」進行仇恨槍殺。

外電報導,橘郡警方表示,在槍擊事件中喪生的醫師鄭達志,犧牲自己,盡其所能阻止攻擊者,救了更多人。

張惇涵對此表示,總統府嚴正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總統蔡英文對於鄭醫師的不幸罹難表達誠摯哀悼,對於因此事件受傷的台灣僑民表達由衷關心。張惇涵指出,總統聞訊後,已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及駐美代表蕭美琴表達慰問關懷,並指派蕭美琴赴加州關心致意並提供必要協助,總統也請外交單位洽請美方,協助保障當地台灣僑民安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說,蘇貞昌院長對於罹難者生命的消逝感到不捨,並表示台灣與美國都是民主自由的社會,每個人的政治立場或理念縱有不同,本應相互尊重、理解與包容,這也是民主自由的可貴之處,任何意見的分歧,都不應該成為彼此對立仇視、甚至是殺害他人的藉口。

羅秉成表示,我們要對罹難者與傷者家屬表達深切的哀悼與慰問之意。蘇院長也請外交部、僑委會全力協助受害者及其家屬相關的善後事宜,並與美方密切合作,加強保護我國僑民之安全,並提供所有僑胞、留學生、旅美國人必要之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