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綠營台中初選奧步多!她被攻擊又老又醜 出線後大曬空姐照雪恥 
  • Line

A A A
2022-05-17 00:00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民進黨上周(9至12日)進行台中市議員初選電話民調,結果尋求連任的23位議員都過關,4位政二代也順利接棒,不過,初選過程中耳語、謠言不斷,甚至出現抹黑假文宣,不僅如此,民調前夕還有假民調電話,疑似誤導民眾毋需留在家「顧電話」,甚至佔線干擾的情況,黨內人士憂心,部分人士的失序行為,徒增民眾反感,恐流失中間選民支持。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提名初選開跑前,就有耳語傳出北區參選人楊宗澧「已經協調好退出選舉」,楊不滿對手小動作,在登記參加初選時開砲,要求黨內檢討反省初選亂象,並質問「民進黨需要什麼樣的初選制度?」。

另外,在后里豐原區、大里霧峰區,也都出現年輕候選人以年紀、外貌攻擊對手,例如張芬郁被攻擊又老又醜,逼得她在通過初選後,秀出年輕時擔任空姐的照片討公道,豐原一名資深選將則被酸是「老人家」、「沒有選票的資源」。

競選連任的賴佳微慘被謠言攻擊,陸續傳出「父親坐過牢」、「現任不用民調」、「民調很穩」,4月23日,同區初選對手陳俞融發新聞稿,指控有人假冒她的名義發新聞稿,內容指出「賴佳微民調低迷靠攻擊市政拉聲量」,也接獲同樣文宣的賴佳微直接到地檢署提告,陳俞融陣營則表示,發現被冒名發出文宣的第一時間就已經向警方報案,絕非該陣營所為,一切配合司法調查。

 賴佳微(右2)在被選期間被抹黑攻擊,到台中地檢署按鈴申告妨害名譽。翻攝賴佳微臉書

 賴佳微(右2)在被選期間被抹黑攻擊,到台中地檢署按鈴申告妨害名譽。翻攝賴佳微臉書

此外,電話民調前夕,部分選區密集出現誆稱民調的電話,疑似要誤導特定陣營支持者已完成民調,正式民調時就不會守在家裡等電話,由於綠營在屏東出現境外電話在民調時不斷撥打佔線的狀況,讓台中參選人極為關注,呼籲黨中央注意。結果北區可能因為過於頻繁的拜票與民調電話,正式民調時拒訪率過高,破天荒進行第二天電話民調才完成初選。

綠營人士分析,負面攻擊在各選區有沒有效果見仁見智,但賴佳微與陳俞融的情況引發支持者議論,「不是什麼好事」,兩個女性選將一起投入傳統藍大於綠的選區,未來的競合情況備受關注。

政界人士指出,民進黨初選「顧電話」的模式很考驗地方組織動員能力,固守自己的票源通過初選才有大選的機會,但互相攻擊若是太過火,可能引起淺綠甚至中間選民不滿,部分選區確實有民眾不滿天天拜票電話造成困擾,索性拔掉市內電話線,相較於高額提名目標議會過半的策略,不僅沒有開拓票源,還可能因醜陋的內鬥流失選票。

民進黨2022台中市議員提名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