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系人馬急勸進還有人允諾負擔選戰經費 魯明哲鬆口「願認真思考選桃園巿長」
  • Line

A A A
2022-05-16 13:44

在地方不斷勸進下,魯明哲鬆口願認真思考桃園巿長選戰。翻攝魯明哲臉書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巿長提名高潮不斷,一直表態無意爭取桃園巿長黨內提名的藍委魯明哲,傳出在老縣長朱立倫人馬力勸下鬆口,稱「如果中央黨部透過公平的提名機制,最後還是要徵召他,我會認真考慮」,讓地方人士側目。據了解,致電勸進魯明哲參選的除了朱立倫縣長內任的副縣長廖正井外,還有另一位副縣長也加入勸說行列,更有農會大老直接開口,願強力支援選戰所需,讓地方挺魯勢力士氣大振。

自桃園巿議會議長邱奕勝放棄角逐巿長寶座轉支持藍委呂玉玲後,台北巿議員羅智強遷籍桃園,宣示爭取提名決心,大大炒熱國民黨桃園巿長提名黨內戰火。然而在黨內民調一直排名第一的魯明哲遲未點頭爭取巿長提名,讓地方挺魯力量十分心急。

國民黨桃園地方人士說,除了廖正井及另一位副縣長勸進外,更有農會系統大老表態挺魯,並保證只要魯願意投入巿長選戰,就願意支持魯選戰所需經費、系統動員等。此外,魯曾任中壢市長,也有很多名桃園縣時期的鄉鎮市長也投入勸進魯的行列,讓黨內提名戰況白熱化。

在各方勸進下,魯明哲雖然鬆口表示,若獲黨徵召願認真思考,但他今(16日)強調,面對擁有大量行政資源的對手,團結都不一定能打贏選戰,如果不團結幾已註定要輸,所以他也希望黨內同志不要把力量浪費在無謂的互鬥,人民期待是國民黨團結拿出牛肉,唯有如此才能爭取選民認同和支持。

國民黨桃園巿議員候選人凌濤則呼籲,面對年底桃園巿長選戰,國民黨一定要團結,共推最強的候選人,一舉光復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