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總理明前往國會 尋求支持加入北約
  • Line

A A A
2022-05-16 10:53

瑞典總理安德森宣布將到國會就加入北約尋求支持。 翻攝facebook.com/magdalenaeandersson

(中央社)瑞典總理安德森宣布,明天將前往國會,就加入北約尋求支持。芬蘭總理尼尼斯托則透露,他昨天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丁,告知加入北約決定,普丁回應此舉將傷害雙邊關係。

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明天我將確保國會廣泛支持瑞典申請加入北約(NATO),之後政府將作出正式決定。」

安德森還說:「對瑞典的安全與全體人民來說,加入北約是最佳做法。我們相信瑞典需要北約提供的正式安全保證。」

瑞典執政黨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稍早宣布支持加入北約,這讓加入北約派在國會取得巨大優勢。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稍早已正式宣布將申請加入北約,並可能在下週某個時間點,正式向北約位於布魯塞爾的總部遞交申請加入文件。

尼尼斯托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透露,他昨天主動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告知對方上述決定。對此普丁回應,芬蘭此舉將傷害兩國關係。

據尼尼斯托的說法,普丁告訴尼尼斯托,他認為芬蘭加入北約是個錯誤,但普丁並未在通話中重申莫斯科將採取報復行動的威脅言論。

尼尼斯托還說,芬蘭應繼續觀察並追蹤俄方反應,「但目前看來,似乎沒有迫在眉睫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