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是否升格內政部明審查  王惠美率軍北上爭取:第7都助區域平衡
  • Line

A A A
2022-05-12 18:30

內政部明審查彰化升格案,彰化縣長王惠美(中)表示,會向中央說明升格重要性。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彰化縣政府去年12月底將「彰化縣改制直轄市計畫書」送交內政部,爭取升格為第7都,內政部排定明(13日)審查。彰化縣長王惠美明將親率縣府團隊前往說明,她今日在議會接受質詢時說,彰化人期待彰化升格很久了,各黨派都支持彰化升格,站在區域均衡發展立場看,中部只有1個直轄市,彰化升格成功有助區域發展。

彰化縣議會定期會今日安排縣政質詢,議員劉淑芳、曹嘉豪、徐淑媚等輪番質詢,明天內政部就要召開審查彰化升格案,但事前有人一再唱衰彰化,以人口跌破125萬門檻恐升格無望。議員也舉出製作的看板,「彰化人卡細漢?」、「彰化升格留人留財」、「彰化升格府會一心」等,希望中央重視彰化。

王惠美明天將親率縣府團隊前往內政部說明,她指出,彰化過去多次與升格擦身而過,雖然有人仍一直在唱衰彰化,這次在各黨派支持下,希望能順利爭取到升格,明天北上向中央爭取升格絕對是關鍵一戰。

王惠美強調,台灣的未來不能沒有彰化,彰化綠電的發展,即便是護國神山台積電,沒有彰化的綠電支持,也是沒辦法,希望中央能重視彰化。她說,彰化縣是人口超過百萬的大縣,能不能升格差別很大,如果站在區域均衡發展的立場來看,北部有3個直轄市,南部有2個,中部只有台中市1個直轄市,彰化如果能升格成功,對區域發展也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