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綠營台中初選拒答率過高 北區民調進入延長
  • Line

A A A
2022-05-12 12:15

民進黨台中市第9選區市議員初選電話民調因拒答率過,四名選將陳俞融(左起)、楊宗澧、高敏裕與賴佳微今晚續戰。合成照/翻攝參選人臉書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昨晚進行第5選區(神岡大雅潭子)、第9選區(北區)電話民調,晚間10點多,傳出北區民調拒答率太高、樣本數不足的情況,4名候選人中2人不同意昨晚延長民調,創下因拒答率過高延至翌日繼續進行的首例,神岡大雅潭子則由周永鴻、林義偉、蕭隆澤出線。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北區4搶2,現任議員賴佳微爭取連任,前市長張溫鷹女兒陳俞融2018在中西區初選落敗,今年改選北區,另外還有里長高敏裕、前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副執行長投入競爭。該選區初選起跑後風波、耳語不斷,上個月更爆發假文宣事件,陳俞融抨擊不明人士移接照片做成攻擊賴佳微的文宣,向警方報案,賴則為捍衛聲譽,到台中地檢署按鈴申告。

昨晚電話民調進行到10點,北區確定樣本數不足後,賴佳微、陳俞融希望延長民調到10點半,楊宗澧、高敏裕則希望隔日繼續進行,依規定只要有參選人反對就無法繼續進行,黨中央決定今晚繼續進行該區民調。賴佳微指出,昨晚了解的情況是拒答率過高,可能是與連日來拜票、假民調等電話多到引起民眾反感,有人一聽到是政治性訪問電話就掛掉,她也透露「長官說是六都拒訪率最高的區域」。

蔡其昌子弟兵林義偉在台中市第5選區(神岡大雅潭子)初選勝出。翻攝林義偉臉書

蔡其昌子弟兵林義偉在台中市第5選區(神岡大雅潭子)初選勝出。翻攝林義偉臉書

昨晚同步進行的神岡大雅潭子選區,現任議員周永鴻30.34%、蕭隆澤27.89%順利過關,去年初選落敗捲土重來的蔡其昌子弟兵林義偉,以28.03%第二名通過,為新潮流搶佔一席參選資格,與周永鴻同屬正國會系統的前議員張雅旻落敗。